社会应急联动值班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 2015-15-07-24- 12:57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配合市社会应急联动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社会应急联动工作领导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自2012101日起实行24小时无休息日值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为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值班时间按每人一周(星期一至星期日)进行轮流循环,因故临时外出,可请支队在岗人员代班,长时间外出可以换班。

三、值班形式:工作日在支队值班室值班,晚上和休息日为手机值班。值班电话:82224995

四、值班人员须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畅通举报投诉电话,认真接听电话,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切实做好来电来访记录,积极关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与劳动保障监察相关的舆情信息,不迟到早退,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晚上和休息日期间保持手机畅通,确保24小时接收指令。

三、值班人员应办事认真,作风严谨,着装整齐,态度和蔼,文明用语,体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

四、认真做好值班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对随意离岗、来电来访不记录或记录不完整、信息处理不及时、不规范造成失误的,应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五、做好信息答复、移送和上报工作,值班人员应将当天各地、各渠道反映的情况进行分类整理,按规定处置。对市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指令,第一时间上报局应急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市指挥中心的要求和局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突发群体性事件,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小组和市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报告。

 

嘉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