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奇思妙想浙江行——走进嘉兴”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9 17:29     浏览次数:

嘉人社〔2015135

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人力社保局,局相关处室(单位):

为认真做好“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宣传工作,现将《“奇思妙想浙江行——走进嘉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821


 

 

“奇思妙想浙江行——走进嘉兴”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力社保厅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奇思妙想浙江行——走进嘉兴”活动,宣传嘉兴创业环境、创业典型故事,倡导创业创新观念、宣传创业创新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人力社保厅。

承办单位:嘉兴市人力社保局、浙江经视。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

支持单位:嘉兴各有关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基地)、嘉兴创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企业、创投机构等。

支持媒体:浙江电视台、嘉兴电视台、嘉兴广播电台、嘉兴日报、南湖晚报等。

成立“奇思妙想浙江行——走进嘉兴”活动领导小组,由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树庆任组长,副局长应志敏、吴金华、局办公室主任潘一兵任副组长,成员由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计划财务处、人才开发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组成,负责活动中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宣传组、赛事协调组两个工作组,负责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

综合宣传组:由局办公室牵头,政策法规处、计划财务处、人才开发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活动的综合协调、宣传发动、拍摄单位联系和后勤、经费保障等相关工作。

赛事协调组:由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牵头,人才开发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和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创业典型访谈人物落实、创业环境展示材料收集、创业大赛嘉兴选拔赛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嘉兴市创业典型访谈(8月下旬至9月上旬)

围绕“大学生创业”、“留学生创业”和“草根创业”,组织推荐“嘉兴市创业典型”,对创业典型进行深度访谈,通过对其本人及身边亲朋好友、同事的现场拍摄采访,创业项目的实地拍摄,展示创业典型的创业故事,挖掘典型人物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记录他们的智慧、生活和梦想。8月下旬完成“嘉兴市创业典型”访谈对象的推荐工作,9月上旬启动录制工作。

(二)嘉兴市创业环境宣传(9月上旬)

突出嘉兴市对创业创新的扶持与帮助,拍摄政策惠及的创业者,扶持创业的园区、机构、组织等,展示嘉兴创业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平台建设环境、生活环境、政务环境等五大创业生态环境,体现嘉兴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三)“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嘉兴选拔赛——第二届嘉兴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电商换市创业精英赛(710月上旬)

1.大赛启动(7月上旬)。通过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宣传发动、新闻媒体宣传和相关网站发布信息,动员企业和大学生积极参与。

2.大赛报名(7月下旬8月上旬)。发布公告,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组织发动和推荐选手参赛报名。

3.复赛(9月下旬)。以各大赛项目为单位,分别在各县(市、区)设置大赛分赛场,由各县(市、区)分别承办2个大赛项目的复赛。

4.决赛(10月上旬)。由浙江经视节目组赴决赛场地现场拍摄。各大赛项目的优胜创业团队统一集中参加决赛,采取“6+6互动答辩方式,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四)专栏宣传(8月下旬起)

根据省人力社保厅“奇思妙想浙江行2015全民创业”网页栏目设置要求,做好“动态新闻”、“创业环境”、“创业典型”、“创业大赛”、“导师评委”、“创业项目”等栏目的组稿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加载信息,并与我市人力社保网等连接,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创业宣传格局。

四、有关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深入开展创业宣传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全面展示浙江创业生态的生动体现,是实现稳增长、扩就业、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要按照省厅创业宣传工作要求和“奇思妙想浙江行”活动的总体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2.落实责任,精心实施。工作小组要按照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业人物等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展示嘉兴市创业生态环境。

3.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工作小组要加强与浙江经视节目录制组的沟通对接,根据节目内容和要求,做好创业宣传的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积极配合做好节目录制等工作,同时要按照省、市要求,制定本地创业宣传工作方案,做到统分结合,形成特色,注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