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赴平湖市新仓镇开展“初心之旅”
发布日期: 2019-10-10 00:00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109日、10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平湖市新仓镇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许明清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初心之旅”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忠同志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在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听取参观“奋斗岁月——诞生·初露锋芒”“传承发扬——成长·励精图治”“探索创新——发展·与时俱进”“殷切希望——鼓舞·斗志昂扬”等四个篇章。通过各展区大量的图片、资料和实物,集中展示了“新仓经验”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了供销社从计划经济时代的购销服务到市场经济综合服务的全过程,再现了筚路蓝缕艰辛创业的新中国“三农”史。

同时组织党员参观了许明清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对烈士事迹革命风云、书香家庭、投身革命、中原突围、英勇就义、精神永存等六个篇章的解说,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大家凝神观看,深入了解许明清烈士光辉的一生,重温中国革命

不忘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牢记使命只有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才能找到实现的载体。“新仓经验”来源于干部群众伟大的创造,经过几代人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历久弥新,“新仓经验”的精髓在于联系群众、发动群众、走群众路线。人力社保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这次“初心之旅”,深入领会毛泽东同志对“新仓经验”的批示精神,学习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初心,时时刻刻想着怎么为老百姓多提供点服务,多提供点方便,少添点麻烦,多办点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