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人力社保局率先实现对内服务线上受理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9-10-18 00:00    信息来源: 南湖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今年机构改革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进一步梳理了事业单位公开选聘等机关内部人事管理领域所涉及的28个主项、39个子项,基本实现简单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加速办”,一般事项办理时间压缩60%的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从9月起,区人力社保局又率先将自身领域涉及的39项机关内部人事管理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受理,一个多月来已办结内部事项50件。

近日,凤桥镇人民政府通过区政务服务应用系统,向区人力社保局提交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审批的相关材料。“过去办理这一人事事项审批,必须要从凤桥镇赶到区人力社保局,如果发现材料错误或不全,还要来回跑多次。现在除了最后的盖章确认,其他资料上传及审核环节都能在线上平台操作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凤桥镇负责经办的工作人员说。

以凤桥镇申请的这一人事事项为例,从受理、审批到办结(期间包括材料错误退回修改),平台办理用时显示为23小时零5分钟,比规定的办理时限提前9个工作日完成。“为进一步服务好机关内部人事管理事项,提升工作能效,平台上的每一件事项都清楚公开显示着办件状态、办理时效、办理用时、流程信息等内容,确保对内‘跑一次’提速见效。”区人力社保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减程序、减次数、减环节、减时间”的“四减”要求,区人力社保局还梳理出五个“一件事”,即“人事调动一件事”、“人事招录一件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一件事”、“事业单位职称聘任一件事”和“机关内部职称初定一件事”,对“一件事”的业务流程、材料清单、优化情况和现有平台情况进行进一步细化,并做好“一件事”的情形化扩展,推动全区机关内部“一件事”线上办理再深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