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嘉兴市“无欠薪”创建及治欠保支工作督查的通知(嘉防欠薪发〔2018〕3号)
发布日期: 2019-19-08-01- 10:24     信息来源:市执法队    浏览次数:

 

 

 

 

 

 

 

 

嘉防欠薪发20183

 

关于开展2018年嘉兴市“无欠薪”创建及治欠保支工作督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浙江无欠薪”行动,加快推进我市“无欠薪”创建工作步伐,根据《浙江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实施“浙江无欠薪”行动、建设“无欠薪嘉兴”的通知》(嘉防欠薪发〔20173号)文件要求及119日人社部等12个部委召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下称市防欠领导小组)决定,对各县(市、区)“无欠薪”创建及治欠保支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无欠薪”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查各县(市、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是否到位、工资拖欠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控制、各项制度是否全面落地、辖区内是否发生重大欠薪案件及欠薪群体性突发事件、是否存有拖而不决的劳资纠纷积案以及创建中的创新工作和先进经验等。

(二)治欠保支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对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三)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情况。重点督查投资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及资金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工资拖欠行为或隐患;工程建设项目是否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度,施工现场维权项目信息是否公开,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是否推行,是否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工资保证金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

(四)制造业企业专项治理情况。重点督查劳动密集型企业、外贸加工企业及服务行业劳动合同订立、工资支付及劳动用工管理等情况。

二、督查方式及时间

市防欠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督查小组,采取听汇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听取属地政府推进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制度台账,并实地抽查1个在建工程建设项目。

三、工作要求

请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推进“无欠薪”行动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

四、分组安排

 

组长

组员

督查地区

第一组

市政府领导

市人社局、市建委,

市发改委,市公安局

经开、嘉善、平湖

第二组

市人力社保局领导

市人社局、市建委、

市交通局、市人行

南湖、港区、海宁

第三组

市建委领导

市人社局、市建委、

市水利局、市总工会

秀洲、海盐、桐乡

督查时间安排在11月份,具体督查时间和人员名单另行通知。联系人:韩晓华,联系电话:82228835,传真:82228837

     

 

 

 

嘉兴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181112

 

 

 

 

 

 

 

抄送: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嘉兴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20181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