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失业一件事”全市率先实现同城一体局所联办
发布日期: 2019-09-03 00:00    信息来源: 嘉善县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优化失业保险相关业务经办流程,给企业职工提供贴近、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结合“最多跑一次”,从今年9月起,嘉善率先将“失业一件事”规定动作“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核准支付”,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失业保险金转移、失业保险关系接续、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企业稳岗补贴”等8项业务,通过信息一体化经办平台全部延伸至各镇(街道)人力社保所办理,前移服务阵地,实现基层服务大厅业务增容、办理流程简化,让办事群众就近就地“最多跑一次”。

一是智能办理,简化流程。县人力社保局在“失业一件事”改革中,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通过大数据共享,坚持以“让大数据跑起来”、“让窗口智慧起来”,整合税务、市场监管、经信、商务等部门相关数据5万余条,印制“失业保险金”等8项办事指南“八统一”,取消申报材料23份,优化流程16项,形成最简最优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在全县10个便民服务窗口、浙江政务网统一实施指引,为群众办事指南提供示范文本。

二是协同受理,提升速度。推行“1+9”工作新模式,实现1个县局9个镇(街道)全流域通办的工作新格局。各镇(街道)服务窗口在前台受理业务后,县局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在后台完成初审和终审程序,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方式即时发送到申办人手机上或者直接将办理结果快递给申办人,极大地减少了窗口滞留时间,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就近办理,只跑一次。符合条件的个人,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等材料;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交营业执照或副本,都可以就近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镇(街道)人力社保所办理相关业务,极大地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多方面优化供给,带给百姓、企业更多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