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 2019-09-30 00:00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中共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忠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结合人力社保部门就业、人才、社会保险、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特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人力社保部门如何服务经济、保障民生的思考。他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党员干部,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个中心,紧跟时代脉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端正工作态度,才能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晓明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了发言,从“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依法办事、弘扬优良传统、严格自觉自律”四个方面谈了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他指出,严明党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最关键是要践行好“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叶君“党的根本宗旨和担当作为”谈了自己的认识。她指出,坚守初心,就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职,为民解难;忠诚担当,就要有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人力社保政策落地。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强为民情怀;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激情。

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黄炜围绕“牢记来路、坚定方向,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我党走过的艰难曲折辉煌的探索之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文泉指出,市人力社保局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谋划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紧密,他要求,人力社保部门要按照张兵书记“坚持高标准、体现高质量”的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常学常想、学全学深,真正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同时,要及早谋划调查研究,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和主题教育总结,与其他部门主题教育做相互借鉴。

徐忠同志强调,要按照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意义,做到“处级干部精读、科级干部熟读、一般干部通读”,把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