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招才引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1-07 16:54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招才引智城市品牌,强化本科以上高层次人才招引实效,今年以来,秀洲区启动实施“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一年来,秀洲区通过区镇联动、部门协同整合资源、拓宽引才渠道、丰富工作载体,新引进大学生12475人,其中高层次人才738人,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成功建立了团队招才机制。通过深入实施“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打破了大学生招引“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由区人社局1家的业务职能转变为全区多部门、多级别共同推进的中心工作。成功建立起由区领导带队、业务部门主办、乡镇主体承办的招才引智团队,形成以城市宣传员、政策推介员、活动组织员、活动联络员“四大员”为业务主导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调动了区、镇、部门、企业、干部等主体招才引智的积极性。

二、成功集聚了一批青年人才。通过“走出去”招才、推介,“请进来”对接、宣讲等方式,先后在河南郑州、云南昆明、四川成都、重庆、黑龙江哈尔滨等8个城市的15所高校开展大学生招聘专场活动15场、主题活动4场,现场收到求职简历近10000份、达成合作意向1500余人,全年引进大学生1247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93.32%,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创新活力。

三、有效拓展了招才引智渠道。以大学生招聘为切入点,密切与高校合作关系,深入开展订单培养、联合培养、合作引才等全方面合作。截至目前,已成功与郑州大学、云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签订引才合作协议,设立引才工作站、引才基地、实习基地等引才载体,并成功与嘉兴学院共建众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实现与本地高校的常态化引才工作。

四、有效缓解了企业引才困境。通过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广泛对接全国高校、加码人才政策等形式,进一步拓展了企业引才渠道,提升了企业招聘实效,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招聘难、留人难等现实困难。今年以来,已带领全区300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12场次,帮助企业解决岗位需求数1280余个,企业满意率达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