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鉴定 > 技能鉴定 > 全国(省)统一鉴定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疫情防控

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提前申领浙江省内“健康码”,并持绿码参加考试

(一)要保持浙江省内“健康码 ”绿码状态(以下简称“省内绿码”)。考前不要去国(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省外的要尽早返浙(提前14天)。

(二)要提前申领“省内绿码”。一是可在支付宝首页输入“xx健康码”(如“杭州健康码”)等进行申领。二是可打开钉钉、微信等具有扫描功能的APP或有扫描功能的网页浏览器,扫描二维码后进行申领。三是可到省内综合服务点申领(可咨询当地12345)。考前无法取得“省内绿码”的,须在考前7天内取得核酸检测有效合格证明。

浙江各地“健康码”在省内互认。

二、考生应服从现场疫情防控管理

考生应凭准考证,从规定通道,经相关检测后进入考点。考试期间应服从相应的防疫处置。考后应及时离开考场。在考点时应在设定区域内活动。

(一)考生符合以下情形的,可以进入考点

1.持有“省内绿码”,现场测温37.3下的(允许间隔2-3分钟再测一次)。

2.持有“省内绿码”现场测温37.3上,经调查无流行病学史的。

3.“健康码为非绿码,无相关症状,能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有效合格证明

以上后两种情况,考生到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机位)考试。

(二)考生有以下情形的,不能进入考点

1.“健康码”为非绿,且无法提供相关检测有效合格证明的。

2.无法出示“健康码”的。

3.拒不配合入口检测的,以及不服从“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等防疫管理的。

4.持有“省内绿码”现场测温37.3上,经调查有流行病学史的(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三)考生考试期间出现相关症状的处置

相关症状较重影响他人考试的,经调查无流行病学史的受控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机位)考试,有流行病学史或不能坚持考试的受控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原则上只能在本人户籍地或工作地报考。加之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若有省外考生报考我省,造成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不能使用的,考生自负责任。

(二)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时,须在网上填写“健康申报表”并提交“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考点门口入场时,要提前戴好口罩,打开手机“健康码”,并主动出示“健康码”和“准考证。

(四)以下情况须戴口罩,如有不戴后果自负。通过考点入口时;②如厕时;③在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机位)考试时;④在考试中出现相关症状时;⑤普通考场座位间距不足0.8米时

(五)在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机位)考试的考生,应在当场次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到点定医院排查情况。

(六)因疫情防控,请尽量选择车辆送接或公共交通出行;考虑到入场防疫检测,请在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                    

 

注:1.本须知内容视疫情变化情况,动态调整。

    2.流行病学史,指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新冠肺炎患者或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