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5 16:56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金梓伟同志主持,全局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分析了新时期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每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加快推进“五彩嘉兴”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起人社之责、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与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推进落实全局重大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提高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结合起来。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全局,在谋划“十四五”规划新发展上下功夫。

二是坚持“首位”抓人才,在深化机制改革新举措上求突破。

三是强化“岗位”抓就业,在推动就业发展新格局上见成效。

四是瞄准“进位”抓劳动关系,在构建和谐关系新常态上出实招。

五是明确“定位”抓人事制度,在深化制度改革新目标上谋良策。

六是覆盖“单位”抓社会保险,在提高管理水平新跨越上开创新。

七是突出“区位”抓智慧人社,在加快公共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新步伐上有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