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嘉兴市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5 16:54     浏览次数:

7月25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人力社保局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嘉兴市选拔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实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目标。今年选拔赛和往年相比,增设创业扶贫专项赛,专项赛主要面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的项目。报名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县市区选拔,共有22个项目进入市选拔赛,其中,创新组项目8个、创业组项目10个、专项赛项目4个。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选拔赛现场成为了“比武”擂台,成为创业者展现自我、相互学习、擦出思想火花的综合平台。本次大赛邀请了我市创投专家、创业企业知名人士、高校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特别增设线上答辩通道,部分无法现场路演的选手可以通过“云路演”来展示项目并进行答辩。

参赛选手的激情路演、评委的犀利提问以及现场打分,使得赛场内外处处洋溢着创业创新精神所激起的热情和活力。最终,来自经济开发区的柔性OLED触控屏全贴合光学胶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来自桐乡市的精密铸造陶瓷铸型材料及其3D打印技术项目和来自海盐县的年产50000吨多品种纤维混纺纱项目3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代表我市的创新组、创业组和专项组参加8月举办的浙江省“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

路演结束后,参赛的选手们说表示:“此次比赛,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创业选手,大赛的主办方、指导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在我未来创业的道路上,也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