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一周集中攻坚市外招工突破14万
发布日期: 2020-03-13 09:53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企业生产秩序,嘉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企业市外员工返工返岗攻坚战。截至目前市外员工累计返岗144269人,全市已经超额完成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上下”同步,市县联动驻点。全市打响了企业用工保障攻坚战,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吹响集结号,先后共派出55个驻外地招工组,分别由22位县处级领导干部、27位乡科级领导干部带队,覆盖全国9省28市45县。截止3月10日,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了139份劳务合作协议,各级政府和人社部门累计组织包车3254辆、包列36列、包机15架,服务企业1284家,接返市外务工人员99167。

二是“内外”结合,中介精准牵线。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积极响应号召,克难攻坚、夜以继日、辛勤工作,76家机构加入志愿行动队提供免费服务,134家机构主动帮助企业用工,34家机构赴外省开展招聘和接返员工工作,利用外省引人渠道和重点地区劳务引进工作站,接返外地员工3万多名,捐献口罩10万多个,并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多方”联动,部门齐心聚力。联合全市部门之力,叠加各方资源优势,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市工商联发挥嘉兴云南商会、河南商会、四川商会等积极参与省外员工的接返和招聘工作,助力复工复产。与驻地政府合作,组建由招工小组和驻地人力社保、卫生健康、经信、公安、扶贫办等部门及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参加的“招工合作社”。同时市妇联与四川遂宁结对,进行宣传发动帮助招聘,共同开展企业员工招返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