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 全市人社系统劳动关系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13 17:05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疫特别是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成为人社系统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5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劳动关系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劳动关系形势,排查矛盾风险隐患,部署下一步应对风险稳就业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人社系统劳动关系、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劳动争议仲裁等条线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首先汇报交流当前劳动关系及信访维稳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矛盾风险隐患,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具体部署。最后,局长金梓伟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劳动关系及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两方面意见。

他强调,今年的劳动关系形势,受疫情影响,是社会、百姓、舆论和领导关心的热点、难点,当前,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嘉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新形势、争当浙江“最精彩版块”的新要求、“保经济、保民生”的新背景,勠力同心、深入细致、积极应对。

他还强调,如何做好今年的劳动关系工作,一是要“稳”字当头,盯牢重点,全力抓好风险防控。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的使命和要求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劳动关系和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补”字跟紧,关注短板,切实完善基础建设。随着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加大劳动关系风险预测预警力度,加大对疫情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研判力度,准确把握政策,延伸服务,不让劳动关系成为疫情防控的堵点难点。三是要“解”字发力,紧扣难题,全面保障平稳运行。针对疫情影响下可能有激增趋势的劳资纠纷问题,在政策层面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案件处理和纠纷调处中要坚持企业和员工“双维护”的原则,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落实落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