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6月7日,根据刘小涛副省长指示精神,由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黄炜带队,会同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相关人员,赴海宁市、经开区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专题调研。调研对象为快递物流、网络送餐、网约车、网络直播等行业企业及一线员工。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海宁市,与美团骑手、海宁园通速递有限公司、海宁市红楼国通速递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

        海宁.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嘉兴经开区,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嘉兴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及淘鲜达业务配送公司、嘉兴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人员开展座谈。

     

    经开座谈.jpg 

        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业态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劳动报酬情况、社会保险参保情况、人身伤害保障情况、劳动权益维护情况等,并深入探讨了企业在劳动保障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新业态企业在经济发展、复工复产、增加就业等领域作出的贡献,以及在社会保障、用工规范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嘉兴市东升东路1042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12345 传真:0573-82228807

浙ICP备11048712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35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