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和谐劳动关系品牌企业展示(七)

    发布日期:2021-07-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


      一、 企业概况

      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照明灯具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创新、跨界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北京、上海、嘉兴均设立研发中心,目前取得国内外专利1000多项,国内国际授权专利400多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公司年产值近20亿元,全球超4000名员工,产品销售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严格执行劳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

      公司历来注意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建立健全工资平等协商合同制度,对工资、养老保险、劳动合同、招工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确保企业的各项劳动制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我公司与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签订率100%.依法五大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参保率100%。

      三、加强厂务公开,健全完善民主管理方面

      我公司不断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通过职代会。职工代表选举,各级各类先进推荐均广泛发扬民主,全体职工广泛发扬民主,全体职工广泛参与,职工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得到采纳。

      四、用工形式及员工薪资体系建设方面

      我公司依法实行8小时工作制的综合工时制度、不定时工时制度。按时发放工资,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不资不低于市同行业工资水平。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得以有效实施,受到员工好评。

      五、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为了安全生产、安全办公,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公司与部门、部门与员工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制定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劳动保护制度。通过定期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做好“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公司定期针对相应岗位发放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定期组织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新员工一直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对驶员、电工、焊工等从事特殊岗位的员工,要求持证上岗;专门制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由于措施得力,近年来无重大事故发生。

      六、劳企互动,共发展

     “厚德、尽责、创新、拼搏”的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对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视。一方面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完善管理制度、保障员工权益,另一方面要求员工遵章守纪、尽职尽责,双方共同推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在员工沟通上,公司有多种不同的渠道在同步收集员工意见并作出及时反馈。每月会召开公司级或部门内员工座谈会;有针对应届生的六个月入职跟踪机制;设立了合理化建议渠道、意见箱,建立老娘舅调解室等;同时推进员工绩效面谈、合同续签面谈、离职面谈等,全方位了解员工信息。

        公司通过党支部、工会渠道每年组织各类员工活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起到员工“娘家人”的作用,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每年组织慰问困难员工,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由此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企业文化,同时也形成了一支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团队。

        七、特殊时期共渡难关

        2020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后订单减少、经营困难、收益下滑,但公司为了大局,即要减轻社会负担,又要实现不裁员、不减员,迎难而上,从而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企业通过缩短了工作时间,给予员工更多的休息机会,通过对员工的培训来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在给员工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能提升员工自身能力,使员工在特定的环境里也能感受到企业带给他们的温暖,使广大员工能与公司一道携手并肩、同舟共济。

        综上,通过努力,公司建立了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在公司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沉淀了一大批忠诚的老员工,也为行业输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员工对劳动关系和谐状况满意度高,实现了公司与职工互动、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嘉兴市东升东路1042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12345 传真:0573-82228807

浙ICP备11048712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35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