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和谐劳动关系品牌企业展示(九)

    发布日期:2021-0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功能性薄膜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目前拥有三大事业部、四大中心,在职员工950余人,销售额12亿余元,年纳税额超5000万元。公司始终坚持“国际品质专业制造”的理念,引进先进的涂布生产线、科学的管理体系,从原料到工艺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公司遵循“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将员工视为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努力做到让员工满意,给他们以归属感;在制度上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在生活中给予他们温暖的关怀,同时秉承着“回馈社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并在建设和谐企业道路上不断努力。典型经验:

    一、员工法律关系的保障

    公司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公司的法律顾问,审查劳动合同的合法性。公司依法与每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式两份,员工本人和公司各执一份,公司和员工作为甲乙双方在合约期间要求全面履行劳动合同中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劳动规章制度健全,公司根据国家法律和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依法保障每位员工的合法权益。另外,公司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征集规章制度修改意见,听取员工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完善劳动规章制度。

    二、依法保障员工的合法利益

    (一)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公司有健全的集体合同制度,依法签订并全面履行集体合同,根据集体协商程序,推荐出有公信力的职工代表和企业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二)合理合法的工资工时。公司实行同工同酬,不拖欠员工工资,每月15日(如遇休息日则提前发放)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并对特殊岗位员工发放津贴。还设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员工薪酬管理,全力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公司员工依法享有休息休假权利,严格实施休假制度,全体员工享有带薪婚假、产假(陪产假)、丧假、年假等。公司办公室人员实行八小时制、双休,非办公室人员按国家规定实行综合工时制,上班时间超过176小时则按规定给予加班工资

    (三)依法给员工购买社保及医疗互助。公司给每个员工购买了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员工的参保率达到100%,保障了员工的基本权益。为贯彻落实《嘉兴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实施暂行办法》精神,嘉善县总工会提出的职工医疗互助政策,公司积极响应,为公司参加职工保险的员工购买了医疗互助,提高了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

    三、员工关爱及福利

    (一)员工关爱公司为内部员工子女特地设立了“四点半课堂”解决了员工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还给有困难的员工设立了“困难职工补助”,帮助员工克服经济困难;为了解决青年职工的终身大事举办“青年职工相亲大会”活动;并且专门设立了“母婴室”为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专门的场所。

    (二)员工福利。公司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还有节日红包、降温福利、春节车票补贴,员工生日那天还会给员工赠送生日蛋糕或举办庆生活动,被评为优秀员工的员工还有外出旅游的机会。在公司给予员工温暖的关怀、福利的基础上,公司与员工融为一体,员工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公司也把员工当做亲人看待。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四、依法调解劳动争议

    公司为了更好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特地设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小组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劳动争议调解制度、调解登记制度和调解档案管理制度。公司的劳动争议调解小组依法开展工作致力于维护员工权益,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员工的不稳定性,提高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企业的和谐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嘉兴市东升东路1042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12345 传真:0573-82228807

浙ICP备11048712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35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