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集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21 15:58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要求,9月20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集体座谈,社保政策、信息、经办、监督等条线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通报了近年省内外查处的10起社保基金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警示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在发言阶段,市级社保经办机构以及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加强自身修养、严守纪律红线、落实廉政教育责任进行了踊跃发言,并对业务风险防范、岗位权限管理、数据共享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党性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工作中产生麻痹思想、懈怠思想、过关思想;要注重业务培训,强化责任,坚守社保基金的“安全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