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培训 保持社保基金安全底色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49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我市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法纪意识,防范社会保险基金风险,9月22日,我市开展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培训,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王文晖、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沈春平、市级和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人力社保局基金监督工作分管局长,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社保行政、信息、基金监督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社保基金专家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处赵丽群处长和市审计局行事处孟祥明处长主讲,通过分析我市社保基金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加强社保基金的监管,并剖析社保基金安全形势和在社会保险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



在讲课中,赵丽群处长深刻分析了当前社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对社保基金监督工作的历史沿革、职责使命、监管体系、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及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赵丽群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保险基金事关民生福祉;二是明确责任担当,持续完善社保基金监管体系,推进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管理制度再完善和业务流程再优化。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全面准确地贯彻和落实好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