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工程师人才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8-01 14:04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经济发展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省(部)属在嘉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师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嘉委人才办〔2022〕18号)和《关于印发<“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工程师人才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嘉人社〔2023〕33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3年“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工程师人才项目(以下简称“工程师人才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工程师人才项目人选重点从“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选拔,原则上应受聘工程技术领域、自然科学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为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推广应用、研发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二、遴选名额

全市共10名,最终入选人数可根据评选结果作适当调整。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单位)推荐名额指导数见附件1。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原则上距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且在嘉全职工作两年以上;

3.原则上应具有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职称。

(二)申报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工程技术领域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以市场为导向,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是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项课题主要完成者。

2.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取得创造性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到省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并为同行所公认,或是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奖项课题主要完成者。

3.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市杰出人才第一层次培养人员,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近5年作为主要成员承担过市级以上研究课题或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的专业技术人才及其他相当层次人才。

四、评审程序

1.推荐申报。推荐申报工作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各地各部门根据推荐名额数,组织申报推荐。按照个人申报、县级人力社保部门、县级组织部门审核的流程逐级报至市人力社保局(市属单位直接报市人力社保局)。

个人申报:用人单位推荐产生人才人选,获推荐人选登录https://service.jxrsrc.com:8081,进行注册申报。未经人才认定的,需先进行人才认定通过后,方可实施后续工作。申报人根据系统要求录入相关内容,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完成后导出《2023年“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2)。纸质材料逐级上报,一式三份。

县级人力社保部门和组织部门(人才办)登陆http://10.22.224.185:9090,进行线上审核。申报纸质材料经各地组织部(人才办)审核把关后,由县级人力社保部门上报市人力社保局。

2.资格审查。市人力社保局对申报人才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实行交叉联审机制,一人审查结束后,由另一人复审。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名额不再递补。

3.专家邀请、评审方式、初选审议、复评审议等环节根据《关于印发<“星耀南湖”拔尖人才计划工程师人才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嘉人社〔2023〕33号)执行。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申报等工作,对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严格把关,切实将本地区德才素质好、在全市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优秀工程师人才遴选出来。

2.各单位要严格推荐要求,主动对接纪检、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严把资格审查关。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3.各推荐单位于8月3日前完成线上申报工作,并提交与网上申报材料相一致的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联系人:张飞龙,联系电话:83837176,地址:嘉兴市人力社保局1号楼709室(东升东路1042号)。


附件.doc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