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斌厅长来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13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1月9日至10日,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赴嘉兴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吴伟斌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扬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基层所盼、企业所需、群众所想,着力做好稳工稳产、农民工工资支付、人才要素支撑、民生保障等工作,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人社力量。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1月9日下午,吴伟斌一下车就直奔位于嘉兴市经济开发区的金融广场二期5号地块,听取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外地员工返乡情况,查看农民工考勤记录和工资领取台账,了解农民工工资待遇和支付保障措施。他对建设项目按比例提取资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予以肯定,同时对经济开发区出台政策加码加力稳工稳产助推“开门红”高度赞赏,对后疫情时期经济开发区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之后,吴伟斌来到南湖区余新镇金星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层人社治理工作,向村劳动保障员详细了解村民参加养老保险情况和待遇水平,并查看村民参保缴费和待遇台账。他对嘉兴市城乡居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村民多缴费长缴费,稳步提高待遇水平,更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月10日上午,吴伟斌先后走访调研位于秀洲区的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用工保障、员工社保工资待遇等情况。他勉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强化人才培养,争取更大市场份额,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当地人社部门及时关注掌握企业在用工保障、纾困解难等方面的诉求,加大跟踪帮扶力度,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在市场竞争中大展身手。

之后,吴伟斌来到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进行调研。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是省人力社保厅牵线北京理工大学和嘉兴市政府合作的成果。吴伟斌详细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对研究院发展规划愿景、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汇报,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对嘉兴市政府为研究院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创造的良好环境表示赞赏。他鼓励研究院要锚定目标,深耕专业,走出一条独特办院路子,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为嘉兴和长三角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他表示,人社部门将立足职能,全力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政策扶持和人才服务保障,并真诚祝愿研究院早日实现发展愿景。

嘉兴市及南湖区、秀洲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嘉兴市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