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论坛乌镇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26 00:00    信息来源: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智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暨第二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的子项目--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论坛,于925日下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浙江嘉兴乌镇举行。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118海外青年科学家将参加论坛活动。活动由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忠主持,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和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致辞,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俊华介绍嘉兴人才新政和相关平台创业创新环境。

此次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昌德教授作科研成果和行业领域发展趋势分享主旨演讲。沈嘉嘉等五位青年博士分别上台演讲,分享他们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和专业学术成就。

论坛主要推介嘉兴的创业创新环境、与全球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开展学术交流、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对接洽谈,开展人才和技术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嘉兴在海内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能集聚海内外青年科学家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大湾区”建设,通过研讨交流、项目路演、成果展示、实地参访高校、科研院所平台,加强海内外青年科学家对嘉兴高校、科研机构的全面了解,重点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投身于长三角地区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