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首批金牌劳动人事争议
    调解组织出炉!

    发布日期:2021-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扩大基层调解组织的覆盖面,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源头治理能力建设,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工联合会联合公布了首批17家嘉兴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名单。

    据悉,本次评选是嘉兴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打造一批工作基础好、制度机制全、办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基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同时,建立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库,配备专职调解员或有比较稳定的兼职调解员队伍,加大调解员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基础,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本次获评的名单中,有城南街道这样业务量大,办案能力强的基层街道调解中心,有“徐威大哥”这样社会威望高的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室,也有台州商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这样致力于矛盾预防和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商会组织。街道调解组织是基层调解的中坚力量,随着人力社保部门陆续进驻矛调中心,基层执法、仲裁、信访等力量全面整合,既方便了群众,也显著提升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民间组织丰富了基层调解生态,是今后重点培育方向,亲切的“娘家人”,服众的“老法师”往往比枯燥的法条更容易说服人。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多让群众安心、省心、舒心的基层金牌调解组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嘉兴市东升东路1042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12345 传真:0573-82228807

浙ICP备11048712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35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9号